锻炼孩子注意力的三个有效注意力游戏

时间:2018-06-26 18:21:0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注意力最关键的发展时间是幼儿时期,在这个注意力时间段,家长如若给孩子进行专业的注意力培训,对日后孩子的注意力发展可以说是相当重要的,同时对于孩子的学习也会有相当的帮助。竞思专家给大家推荐几种经典的注意力游戏

“穿木珠”锻炼视觉注意力训练
        1.准备各种颜色的小木珠十几颗和两根细绳。

        2.家长一手拿小木珠,一手拿线,边穿边说:“看小木珠上有个小孔,线从这头穿进去,从那头穿出来,一个一个穿起来,变成一串小手链,套在手腕上,真好看!”让孩子自己动手穿木珠,孩子穿的过程中,家长在一旁要多多鼓励。

“投球入瓶”锻炼动作注意力
        1.准备两个瓶口较小的玻璃瓶以及几十个弹珠。

        2.让孩子把弹珠放进瓶子里,越快越好。为了增加游戏的趣味,家长和孩子一起比赛。如果孩子进行得很顺利,可增大游戏难度,如选择瓶口更小的瓶子,改用勺子舀弹珠来代替用手投放。

“找积木”锻炼视听觉注意力
        1.准备若干块颜色不同的积木,在家里有一组抽屉的柜子前放好。

        2.家长扮演木偶对孩子发出指令,“请把绿色的长方形积木装进第二个抽屉里”,“把红色的圆圈积木放进第一个抽屉里”。孩子放好后,请他把积木找出来,找的时候一次只找一块,这样孩子就需要调动自己的注意力和记忆力。孩子和家长互换角色来玩时,可以用球、娃娃等玩具代替积木,提高孩子的积极性。

        上述就是“锻炼孩子注意力的三个有效注意力游戏”的介绍,了解更多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训练方法,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试听课.jpg

标签:注意力游戏,视觉注意力,动作注意力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