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沉迷手机不好好学习,经常分神怎么办?【北京竞思注意力训练】

时间:2018-11-08 18:04:3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学习的专注程度直接影响孩子的未来和成长,而孩子注意力品质的培养,关键取决于家庭的教养环境,尤其是父母的教养态度与方法。

       在生活中,还要通过一些细节提高孩子的注意力。比如,通过让孩子在一定时间内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鼓励他一定要把一件事情做完后才能做其他的事情。当孩子完成后,及时表扬他,使他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样做的同时,孩子的自制力也会得到相应提高,而自制力的提高又会大大促进注意力的发展。

                               poster_image_qinzi_8.jpg

       一、孩子少言、好静,做事时开始不够专心,但中途注意力逐渐集中。对于这类孩子,在安排学习活动时,要先易后难,使他们逐渐适应。

       二、孩子活泼、好动、善交往,做事时开始专心致志,但不能坚持到底,虎头蛇尾。对于这类孩子,要把握住他们初期对事情能高度集中的时间段安排学习活动,切忌时间过长,一般四五岁的孩子在10分钟左右,六七岁的孩子在20分钟左右。而且最好能与游戏结合起来,增加学习的趣味性。

       三、孩子的情感稳定,做事有坚持性。对于这类孩子,要帮助他们学会有节奏地学习,在学习了一段时间后,要适当放松、休息一会儿,避免脑细胞过度疲劳。

       四、孩子注意力有缺陷,不易集中,有多动习惯。对于这类孩子,应为其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监督他们按时完成。学习计划不能一蹴而就,要慢慢增加难度,着力于培养孩子的兴趣,树立孩子的自信心。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建议:孩子是不是注意力缺陷,家长应该及早带孩子到专业注意力训练机构进行检测和干预。否则容易导致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及社会交往障碍等。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