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动作慢成绩差怎么办?【北京竞思注意力训练】

时间:2018-11-14 18:01:5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儿童注意力不集中是个大问题,尤其好多家长在宝宝小时候不注意培养,甚至会在不知不觉中破坏孩子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一旦错过了培养的关键阶段,则后面出现的问题太让人头疼了。

看看下面这些情况,哪个不让做家长的头痛欲裂?
动作慢,做事拖拉

经常丢三落四

做题容易粗心做错

听课容易走神或者与同学说话

成绩下降
……

      这些不良习惯一旦固定下来,后期再去调整是很困难的。所以,尽早重视起来很关键,如果孩子持续半年以上都有上述行为,就要进行有目的的锻炼,把这种不好的行为遏制住,别让其继续恶化。

很多家长其实都遭遇过这样的情形
      大家可能都会误以为注意力先天就有,如果一时间注意力不好,家长可能会认为「等孩子大了就好了」,但是事实上,注意力需要后天多多练习才能越来越好的

      不少家长看到孩子在一边安安静静地玩玩具,非常乖巧,心想,我也参与进去给他鼓励多陪伴他吧,然后插入进去和孩子一起玩,或者一会儿给孩子送个饼干送点水果。

      这是个很大的错误,因为每一次你这样做,可能就剥夺了孩子自己锻炼自己学习集中注意力的机会,以后等孩子大一点,可能就会变得动作越催越慢?越是看着孩子做作业,孩子越不能集中注意力?

      北京竞思建议家长们,多在远处静静观察孩子自己玩耍,等孩子需要帮助了再去适度的帮助孩子。亲子活动可以单独安排,不能莽撞地随意干涉孩子自己的玩耍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