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爱说话、小动作多、注意力不集中!家长老师都很烦恼怎么办【北京竞思注意力训练】

时间:2018-11-21 18:03:4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总有听到这样的疑问,“我的儿子今年上小学三年级,从小到大亲戚朋友都夸他聪明。可是我发现除了玩游戏或者看电视,他做其他的事情,都很难坚持比较长的时间,特别容易分心,很少看见他踏实有耐心地去做一件事情。学校老师经常把我请去谈话,说孩子在课堂上爱说话、小动作多,注意力不集中,弄得老师上课也不安心。我非常苦恼,怎样来教育他,使他能够和别的孩子一样认真上课”

       很多家长也都有类似的烦恼。为了维持必要的学习和活动过程,孩子需要借助于一些无关的活动(分心、小动作)来控制自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导致孩子学习困难的原因,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注意力不集中。

       孩子一旦专注力不强,行为不能自控,往往会造成学习成绩下降,容易被同学嘲笑、老师歧视,或者被家长指责,从而出现低自尊、缺乏自信等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在学习方面的困难也会越来越多,进入初中之后,厌学的几率也会大大高于同龄孩子。抓住小学阶段的关键训练期,及时有效地进行干预和训练,可以大大改善这种状况。

专注力不够怎样培养?平时,家长可以这样做:
       1.注意让孩子养成在某一段时间内做一件事的能力。如在看书时,让孩子看完一本再换一本;给玩具时也不要一下子放一大堆。干着这个,想着那个,容易形成注意力不集中的坏习惯。  

       2.用游戏延续注意力。像玩拼图、穿珠子等一些益智游戏可以从简单的开始,享受完成的成就感,以训练短时间的注意力,再慢慢加深游戏的难度和延长游戏的时间,以延长孩子的耐力,增进专心度。

       3.培养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排除主观因素的干扰。家长可以帮助孩子从控制外部行动做起,如孩子做某件事或学习或做游戏时,不东张西望,不胡言乱语,不乱动,不乱摸等等。

       4.尽量减少对孩子的唠叨和训斥,不要干扰孩子的学习思路和专注力。有些家长检查孩子的作业时发现错误,就说你这道题做错了,也不顾孩子正在写其他作业。即使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家长也不要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那样等于强化孩子不集中的特点,孩子也会在心里认同自己注意力不集中。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