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小孩上课东张西望、爱开小差怎么办?

时间:2014-11-12 13:32:34 来源:注意力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家长有时候后感觉到很郁闷,为什么自己的孩子在看动画片、玩游戏的时候能很好的集中注意力,而一旦碰上学习的事情,就像霜打的茄子一样,一点兴趣都没有。孩子上课不集中,成绩不好的话还好,可是有的孩子还会主动和旁边的孩子讲话,这就让老师很不爽,被老师指着,这种指责会伤害到孩子的自尊心,然后孩子就会有逆反心理,形成一个恶性循环。那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下面就听听我们竞思的注意力训练老师是怎么说的吧!

竞思训练的老师指出,孩子在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时期,孩子的注意力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我,一般来说小学二年级一下的孩子,注意力集中的时间就在20分钟以内,再高一点年纪,等他们到了三年级四年级,就可以坚持到30分钟左右了,等他们到了五六年级,注意力时间就会到40分钟了。但是如果超越了这个时间,孩子们就会开始走神,听不进去讲课。

建议家长可以在家通过这些注意力训练方法锻炼

1、让孩子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项任务。如果孩子能够专心的完成任务,家长就要给孩子奖励,然后给孩子一定的时间去休息和调整,然后再进行下一段的学习,观察孩子的表现,如果说孩子做的很好,就要适当的延长一次性集中学习的花间,当然休息时间也会家长,而且不要忘了给孩子实质性的奖励。

2、尽可能不去训斥和唠叨自己的孩子。家长额唠叨是最容易让孩子产生厌烦的感觉,从而使得注意力变得更加的不集中。家长要注意的是教会孩子怎么样去合理的分配时间,让孩子成为一个能主宰时间的人,这样孩子做起事情来就会变得更加的自信。

3.多鼓励自己的孩子,千万不要干扰他喜欢做的事情。当孩子开始专注于自己做的事情的时候,家长要做的就是支持,不要去干扰自己的孩子,当孩子做好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就要给孩子鼓励,让他的自信心越来越饱满,然后更加沉浸于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他的注意力就会提升。

竞思专家指出,如果自己的孩子的注意力不能集中,家长通过简单的训练也没有改善,这时候我们就要考虑一下借助专业的训练机构来帮忙了,竞思教育引进世界有效的脑电训练,多年来改善了无数孩子的注意力缺失问题。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