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该怎么样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

时间:2014-12-02 14:50:50 来源:注意力训练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学生最大的天职就是学习,很多家长对孩子的要求也只有学习要好,只要孩子的学习好,几乎是任何要求家长都可以答应。然而,很多时候父母的期望越大,失望也会越大。孩子的学习成绩怎么样都不会好起来,孩子不爱学习,必须要有家长去盯着,所以很多家长都想,要是孩子能有对学习的兴趣的话,那该有多好啊。

其实要想自己的孩子爱学习,家长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进行培养的,但是到底要如何提高孩子注意力了?我们就一起来听听注意力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一、给孩子一个很好的生活习惯

一个人的习惯很重要,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帮助一个人很好的成长,不好的生活习惯会让一个人越来越不健康,所以说,家长要特别的注意给孩子培养一个很好的生活习惯。

二、创造一个很好的学习环境

父母是孩子好的老师,所以父母在孩子面前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做到言传身教。平时在孩子学习的时候家长也需要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环境,不要把电视的声音开太大,也不要在孩子看书的时候打麻将等等。

三、要懂得放手,家长应该让孩子自己做作业

很多家长都会监督、参与孩子的学习,就让他感觉学习是为了我们,当孩子感觉到学习是为了别人时,学习的动力就会降低。做父母的一定要相信孩子是聪明的,自己写作业是每个孩子必须要做的“人生功课”,孩子会在其中学到很多东西。懂得放手的父母,就会发现,越是不监督孩子,孩子的主人翁意识越强烈。我们的放手给了他自我调适、自我管理和自我成长的机会。

四、给孩子加油,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孩子自己能做到的,就让他自己去做,能够自己想的,就让他自己去想。自己能干的事情一定要让孩子自己干,这是一种责任的承担,更是一种能力的锻炼。这种责任和能力它会过渡和迁移到学习上的。

五、激发孩子的潜能,让孩子更上一层楼

很多孩子不爱学习是因为学习总是给他们挫折,没有给到他们一些鼓励,所以家长要给孩子制定一些容易达成的目标,让孩子在学习中不断的获得一些小的成功,然后通过一次次的鼓励,让孩子的潜力慢慢的被激发出来。

其实不光是孩子,家长也是需要学习的,特别是在教育孩子这个方面,没有天生就会成功的家长。家长如需了解更多孩子的注意力训练方法,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