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想学习怎么办?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

时间:2015-11-30 14:45:4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不想学习怎么办?每次学习的时候都要家长催促,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不能按时完成,并且容易写错,学习成绩总是提不起来,上了补习班效果不大,家长们经常会问: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那么本文就为各位家长们分享几点学习上的感受和教育方法!
 
针对不想学习的孩子,家长请看这几点:
 
1、树立孩子的学习目标
       树立孩子的学习目标,让孩子明白只有学习,考上好大学,学到更多的知识和能力,才能在社会立足,让孩子有强烈的目标,引导孩子朝着目标去学习。
 
2、提高孩子的学习技能
       学习方法不得当,学习任务经常完不成、容易陷入书山题海、产生知识漏洞,会导致孩子学习成绩提不起来,慢慢的降低了孩子的学习自信心和积极性。提高孩子的学习技能,首先从时间管理、课堂学习效率、提升上课注意力等方面做起。
 
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
 
3、提高孩子的智商,训练大脑平衡发展
       很多学生是在很辛苦的努力学习,但是成绩却不怎么样,主要是因为记忆能力、思维转换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发展比较慢,这主要是因为大脑发育迟缓或者不平衡导致的,家长可以通过报一些注意力培训班,从兴趣和特长上改善孩子各项智商,寓教于乐。
 
4、稳定孩子情绪,建立和谐家庭
       专家指出,孩子不爱学习,不想学习和心情有很大的关系,那么影响孩子心情的主要因素就是家庭和自己心理因素。情绪不稳定会导致孩子考试焦虑、失眠、注意力不集中、坚持性差、厌学、抑郁等。建议家长应该给孩子一个有爱健康温馨的家庭,让孩子安心学习。对于心理素质低、自卑、胆小害怕的学生,家长应该多加疏导,提高孩子的自信心。
 
       孩子不想学习怎么办?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家长们不妨先从以上几点开始做起,孩子不喜欢学习应该慢慢指导,打骂孩子只会更孩子越来越叛逆。了解更多孩子的注意力训练方法,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