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煞了父母,孩子做作业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时间:2016-08-11 15:52:3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很多孩子在做作业时经常注意力不集中,经常是边写作业边玩耍,而且写作业时小动作不断。对于一些还有刚刚还抄过的字,还是要再看着书在写,无法持续不断的写。这些孩子做各科的作业时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有些会做的题总是粗心大意的出错,结果导致考试也做错。下面分享几种方法帮助孩子集中注意力。

                                          做作业注意力不集中.jpg
方法一:一分钟练习
        父母可以根据孩子实际情况设计一些提高孩子速度的训练,比如:一分钟速算,一分钟写汉字等等,在训练的时候注意记录孩子的成绩,并进行对比,练习时间以一星期为宜。长期这样训练孩子可以很好的培养孩子的时间感,对于时间的把控就会很足,这样孩子就会珍惜时间,体验到时间的可贵,抓紧时间全神贯注的做作业的。

方法二:学会鼓励
       很多孩子做事拖拉的时候,父母总是会不断的催促,甚至去骂孩子。也许在家长的一番教育之后孩子的做事会快点,但是这样会破坏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关系,也有些孩子在责骂中挫伤自信,再次面对这个问题时就茫然犹豫,迟迟不敢做,时间还是荒废了。因此千万不要随便的骂孩子,要多鼓励,只有过表扬,孩子想“快”的动力被激发,信心也就增强。

方法三:合理安排时间
        父母都喜欢把孩子的时间安排的很慢。美之名曰是为孩子的未来着想,但是想过孩子现在的感受吗,孩子更多的时候只是一部学习机器。而且让孩子长期学习,学习效率也会大大折扣的。如果让孩子足够的精力去学习,那岂不是事半功倍。合理安排好孩子的学习时间,和孩子约定时间,写完作业就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了,这样孩子的动力会更足,效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