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读小学孩子的自觉性

时间:2016-08-17 15:40:5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自觉性.jpg

        读小学的孩子年纪都比较小,尤其是低年级的,自觉性比较差,学习起来经常会注意力不集中,上课也经常会三心两意。家长和老师也会经常的督促孩子,但是效果并不好。那么该如何让孩子自觉起来

                                                测试图片.jpg


一、合理规划孩子时间
年幼的孩子注意力持续时间一般都很短,因此家长好把孩子学习的时间划分为几部分,让孩子在高度集中注意力的情况下完成作业,事半功倍。

二、制定功课计划
父母帮助孩子一起制定一个比较人性化的功课计划表,让孩子参与进来,他慢慢会开始留意和关心自己的功课情况,孩子也能很好的规划自己的功课。

三、巧妙的提醒
当孩子忘记了做功课,只顾着玩耍的时候,可以间接地提醒孩子要做功课了。你可以说:“明天老师检查功课吗?你准备好了吗?妈妈希望你准备好了,老师会表扬你。”

四、提高孩子学习兴趣
检查孩子功课时,可以问问孩子,你觉得这题会考吗?和孩子一起猜题,提高学习趣味,让孩子乐于其中,学习注意力也会相应的提升。《《推荐:培养孩子注意力的方法

五、分配孩子做家务
当孩子做功课累了,可以适当让孩子与你一起做做他力所能及的家务,例如叠衣服、抹桌子等,劳逸结合学习效果也不错的,同时也能很好的提高孩子的自主生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