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竞思专家教您正确培养孩子注意力

时间:2016-07-25 15:03:5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应该积极去针对孩子的情况制定计划,去锻炼孩子的注意力。但是最重要的是找寻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根源,尽早的去消除这些根源。竞思注意力专家表示,幼儿注意力不集中,绝大多数是由于幼年时期未能得到正确的培养所致,没有得到父母和老师的正确教导。 

                                         教育孩子注意力.jpg

1、父母的过度溺爱
       家长的过度保护会导致幼儿娇生惯养,自制力差;过度限制会导致幼儿无所事从,焦虑不安,易冲动分心,让幼儿有明显表现出注意力不集中。过度保护实际上等于代替幼儿的注意,幼儿的注意力就可能得不到迅速的发展。过度限制,则缩小了幼儿注意的范围,同样抑制幼儿注意的发展。现在有的幼儿都是老人带的,很怕幼儿出事,无论做什么事,总会被老人打搅,并告知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这样的话,他们就找不到自己到底想做什么了。所以老人应该要克服过度保护和过度限制的毛病。不要怕会磕磕碰碰。因为这种小挫折对提高幼儿注意力水平很有作用的。
 
2、学校教学内容不适合孩子
       学习内容过深或过浅时,教育方法过于枯燥或过于单一的话,会使幼儿失去兴趣,注意力容易涣散。所以,要为幼儿选择他们熟悉的教育内容,《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还指出:“教育内容应考虑幼儿的学习特点和认识规律,各领域的内容要有机联系,相互渗透,具有游戏性。”同时,教育方法也要灵活新颖,富有游戏化,以游戏的方式开展活动,幼儿的注意则会比较稳定。

      上述就是“北京竞思专家教您正确培养孩子注意力”的介绍,了解更多北京注意力训练,请点击咨询在线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