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孩子学习兴趣,培养孩子注意力

时间:2016-09-06 11:10:5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提高孩子学习兴趣.jpg

       孩子学习不好,很多家长都很着急想尽办法去提高自己孩子的学习成绩,甚至有的家长给孩子报了很多的培训班,希望能够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但是他们往往也会很失望,因为孩子学习成绩的提高并不明显。这主要是因为父母没有找到孩子学习不好的主要原因,那就是注意力不集中。下面介绍一些如何去改变孩子的学习注意力。

1、挖掘兴趣:兴趣是好的老师,很多时候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有很大的原因是因为对于做的事情不感兴趣。然而作为父母这个时候就要帮助孩子去挖掘兴趣,培养兴趣,相应的慢慢提高孩子的注意力,一步步转到学习上来。

2、安静环境:孩子的注意力还受制于周围的环境,如果孩子在做一件事的时候,突然发生一些声响或者动作,可能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长期让孩子保持在一个喧闹的环境中,孩子注意力就很难集中起来的。

3、尊重孩子:在孩子说话的时候尽量不要打断,让他把自己想要表达的事情表达清楚,这样不但培养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样培养他的注意力。当孩子遇到一些感兴趣的事情或者事物的时候不要打断他,让他自己独立去完成,可以避免他分心,从而提高做事的注意力。

4、给予鼓励:每个人都是喜欢鼓励,没有人愿意被责骂,孩子也是如此,当孩子专心的做完某件事的时候,父母可以给予一些鼓励,久而久之,他便会形成了一种惯性思维,只要专心把事情做好,就能得到鼓励,间接的培养了注意力。

推荐:注意力脑电训练 http://www.jingsi.org.cn

推荐:
儿童注意力集中训练 http://www.jingsi.org.cn/ke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