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期”如何培养孩子注意力

时间:2016-08-30 14:37:1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培养注意力.jpg

        孩子在幼儿时期是学习各方面东西的黄金时期,这个时期的孩子大脑正在快速的发展之中,各种的习惯也还未成型。因此,这是培养孩子注意力的宝贵时期。这样就能很好的避免孩子在渐渐长大的过程中注意力不集中,也会让父母在以后少了更多的烦恼。

                                                      测试图片.jpg


        在幼儿时期培养孩子的注意力,首先,从生活方面开始,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比如要求孩子准时就寝、起床;按时饮食,吃饭碗里不留饭;玩具用过就还原;做事要认真做好,否则重来……注重孩子在这个时期对孩子的成长、品质的形成具有本质意义“细节教育”。

        其次,让孩子见识更多新鲜的事物。这个时期的孩子有很多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东西,因此,应该多带孩子出去外面走走,培养孩子的兴趣。兴趣是观察、专心的动力。要帮助孩子确定观察的目的和任务,因为儿童喜欢东张西望,目的性不强,抓不住要领,因而得不到收获。所以就需要父母的帮助,引导孩子抓住本质,从浅入深,专心致志。

        最后,培养孩子的自我控制力。在孩子学习中遇到困难和干扰,或碰到不感兴趣的内容,仅靠注意力是不够的。这个时候就需要很好的自我控制力来解决问题。要培养孩子的自我控制力可以让孩子在一段时间内专心做一件事,如绘画、练琴、练书法等等。好让孩子专注于一项训练,而不是一会这个,一会那个。《《推荐:孩子注意力发展

        孩子对某事物的兴趣越浓,越容易形成稳定和集中的注意力。父母不要整天把孩子关在房间里学习,要鼓励他们从事各种活动,让他们在活动中发掘和发展自己的能力及兴趣,并借以培养自己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