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培养”不如“保护”孩子专注力

时间:2016-08-25 14:33:3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保护注意力.jpg

        专注力是孩子天生就会有的,一个孩子他到了这个世界上以后,他会对新鲜的、特别的、不一样的东西特别感兴趣,而且他会对这个东西进行反复的琢磨。这个琢磨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专注的过程。


        为什么很多孩子注意力会不集中,其主要原因是孩子注意力在被养育的过程中被破坏了。比如说阿姨、爷爷奶奶、甚至是爸爸妈妈无意之中给破坏了。一个正常的一两岁的孩子,你要是给他一个小瓶子,然后再给他几个小豆子,你让他把小豆子捡到小瓶子里面,然后捡完了之后再倒出来。你会发现这个孩子他会在那里玩十几分钟-放进去-倒出来-再放进去-再倒出来;他会玩的非常开心,其实这个过程里面孩子他是在体会,这个豆子放进去之后不见了,但是它又可以从里面出来。对他而言这就是一个探索的过程,这个探索的时候他的注意力就会非常的集中。这其实就是他的专注力很好的一个培养过程。《《如何提高孩子专注力

        而当孩子正在做些能够很好培养专注力的事情的时候,频繁的遭到了打扰,这就对孩子的专注力是一种破坏。比如刚刚说的孩子正在筛豆子,他在那里做的很好,这个时候比如老人过去跟他说喝口水吧,吃点水果吧。或者是有的小孩正在玩积木,玩的很高兴很高兴,可能家人就喊他,吃饭了,别玩了。它都是对孩子注意力的一种粗暴打断。

        针对孩子日常中的这些小事情,不知道作为家长的有没有频繁的打断孩子注意力的习惯,这种小小的细节就会影响到孩子专注力的发展了。如果家长很好的保护好孩子的注意力发展,就不需要在注意以后的培养了。

分享一个注意力测试,看看您的孩子能得多少分   指头.gif    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