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训练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

时间:2016-06-07 10:08:0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的训练
一般分为广度和深度以及注意力的转移:
1.注意力广度说的是单位时间内注意力分散的程度,就是说在一瞬间注意到所有事物的总和。
2.注意力深度是说对注意的物体获得信息的数量,就是说在某件事务上的专注程度。
3.注意力的转移是说将注意从一件事情上转移到另一件事情上的过程。

        孩子是具有很好的注意力深度,能够深度的注意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同时注意力的转移比较苦难,乐于关注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使注意力服从于活动的目的和任务。可以通过让孩子在一段时间内专心做一件事入手,如做作业、绘画、练琴、手工制作等等来培养孩子的自制力。从开始的十分钟,慢慢过渡到四十分钟,也就是一节课。要循序渐进,一次增加五分钟,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让孩子在固定的时间和固定的地点,完成固定的任务,以便形成一种心理活动的定向。

分享一个2分钟即可测试孩子注意力能力: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