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差怎么办?试试这三大注意力训练方法

时间:2017-03-03 10:38:4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注意力测评.jpg

        大家都知道孩子的学习是和注意力息息相关的,很多家长都是知道要去训练提升孩子的注意力,但苦于没有注意力训练方法,下面介绍几个训练注意力的小方法。


                                              注意力训练.jpg

(1)按次练习法
        这种练习法的做法是让少年按按次识记一些资料,然后遮住资料并逐个把资料内容显暴露来,每显暴露一个资料,让孩子回想出下面紧接着的内容。

        详细练习题举例:成人找出一些图片,先把图形用纸片遮住,然后按从上到下的按次一个个显暴露来让孩子识记。给孩子看3遍后,把图遮上,然后每暴露一个,让孩子说出下面的一个是什么。家长让孩子看下列方框中的数字1分钟,然后遮上数字,并按从左到右的按次把数字显暴露来,每暴露1个数字,让孩子说出它右边的数字。

(2)数字练习法
         这种练习法的意图是,经过让少年回忆很多的数字,到达开展回忆才能的意图。前面谈到过数字是最难回忆的资料,因此也是一种最棒的练习回忆才能的资料。

(3)频度练习法
         这种练习法的做法是重复向孩子出示一些资料,其中有一部分资料呈现屡次,让孩子记住这些资料呈现的次数。

         孩子的注意力跟大脑发育有关,一个人的大脑要到20多岁才会完全发育成熟。如果孩子已经超过3岁,在做任何事(包括他最感兴趣的事情)的时候都不能超过5分钟的话,家长要考虑孩子是不是属于多动症或注意力缺失方面的问题,需要带孩子到专业机构进行检测和训练治疗。

        目前,提升注意力的有效方法就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根据孩子大脑的具体情况,针对性锻炼孩子的大脑,帮助孩子提升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