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孩子在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

时间:2017-03-14 14:21:2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注意力测评.jpg

        注意力的高低对孩子的学习或者工作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孩子在日常上课学习总是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难免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渐渐的对孩子未来也会造成不小的影响。那么怎样纠正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呢?


                                                   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jpg

培养孩子自制力:
        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使注意力服从于活动的目的和任务。可以通过让孩子在一段时间内专心做一件事入手,如做作业、绘画、练琴、手工制作等等来培养孩子的自制力。从开始的十分钟,慢慢过渡到四十分钟,也就是一节课。要循序渐进,一次增加五分钟,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让孩子在固定的时间和固定的地点,完成固定的任务,以便形成一种心理活动的定向。

积极和老师沟通:
        孩子上课走神,请老师帮忙配合效果应该是好的。家长要耐心和老师交流、沟通,请老师帮忙,课堂上如发现孩子走神能及时提醒,或有意识的安排孩子上黑板做题、回答老师的提问等具体任务,帮孩子尽快把心收回来。

培养孩子的兴趣:
        解决孩子上课走神,首要的是想办法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其次是让孩子把学到的东西及时应用到实际生活中,让孩子感觉知识是非常重要、非常有用和有意思的,通过知识的运用过程激发孩子学习的兴趣。

         目前孩子注意力不集中问题可以通过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和专业的注意力训练方案来解决的,两者相互结合,从问题的根源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