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易分心,该怎么办?

时间:2017-04-18 14:07:4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8岁孩子<a href=http://www.jingsi.org.cn/nous/1676.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课注意力不集中</a>易分心.jpg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思想容易开小差,一事未完又换另一事,做事冒险或有头无尾,作业难于完成或边做边玩,想改正自身毛病却无法控制。凡是出现这些表现的孩子都可能是存在注意力不集中,而且学习困难,成绩无法提高。针对这类孩子需要的是提升注意力和学习习惯,可以尝试下以下方法。


                                             8岁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易分心.jpg

1、培养孩子注意力的自我控制
       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使注意力服从于活动的目的和任务。可以通过一些日常生活的小事来锻炼孩子注意力的自我控制,如做作业、绘画、练琴、手工制作等等。从开始的十分钟,慢慢过渡到四十分钟,也就是一节课。要循序渐进,一次增加五分钟,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让孩子在固定的时间和固定的地点,完成固定的任务,以便形成一种心理活动的定向。

2、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
      小孩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解决孩子上课走神,主要想办法提升孩子对学习的兴趣。让孩子把学到的东西及时应用到实际生活中,让孩子感觉知识是非常重要、非常有用和有意思的,通过知识的运用过程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3、专业的注意力训练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也可以通过一些专业的注意力训练来提高孩子的注意力。竞思脑电生物反馈技术就是目前提高注意力非常有效的方法,根据孩子的大脑状况,制定个性化的训练方案,通过对大脑注意力区域科学、准确的锻炼,帮助孩子更好的集中注意力。

4、积极和老师沟通
      小孩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孩子上课走神,请老师帮忙配合效果应该是好的。家长应该积极耐心的和老师交流、沟通,请老师帮忙,课堂上如发现孩子走神能及时提醒,或有意识的安排孩子上黑板做题、回答老师的提问等具体任务,帮孩子尽快把心收回来。

5、注重劳逸结合
      学习是脑力劳动,大脑思考需要消耗孩子大量的精力。因此,家长要合理安排孩子的作息时间,控制看电视和玩电子游戏的时间,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养成劳逸结合的好习惯。这样,孩子才能有充足的精力专心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