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注意力训练最适合提升孩子注意力?

时间:2017-01-24 16:56:4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对于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很多父母都想了很多的办法来帮助孩子提升注意力,但是就是因为注意力训练的方法很多,导致很多的家长不知道如何正确的选择有效的注意力训练方法了


                                               注意力训练.jpg    

       一、药物。有兴奋类和抑制类两种,药物是作用于神经层面的,通过使脑细胞间的递质释放增快或减少递质的溶解来使症状得到缓解,但脑细胞的数量和质量不会得到本质的改善,而且长期服药,会对药物产生依赖作用,对于孩子的副作用也是很大的。

       二、习题。通过题海战术,孩子的注意力可能会有一定的效果,但并不明显,而且效果也不持久。会给孩子造成恐惧学习的阴影。

       三、中医。主要是通过服用中药或者是针灸的方法来进行,中医讲究的疗程,所以这是一个非常长期的过程,而且效果反复、不稳定。

       四、心理辅导。心理医生针对儿童的情绪、亲子关系、人际交往和自我认知等方面展开,有一定的效果,但通常是作为一个辅助的方法出现。

       五、舒尔特方格。就是在25个方格内填写数字,然后用手指按1~25的顺序指出数字。训练时间长达一年左右,过程也枯燥乏味,效果也是不持久。

       六、感统训练。这个方法可能方法都比较熟知,它是通过给予儿童视 、听、嗅等多种刺激,并将这些刺激与运动相结合来进行训练的,费用比较高,不能很好的作用于大脑,效果不明显也不持久。

       七、脑电生物反馈。主要是通过生物反馈仪器找到大脑高效使用时的注意力区域的有效波长,与电脑训练程序产生互动,从而提高注意力,效果稳定、长久。适应人群也很广泛,不管是注意力不集中的学生还是成年人都可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