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孩子注意力,家长应该这么做

时间:2017-01-19 14:37:5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测试图片.jpg

        孩子的学习不好,往往是和注意力息息相关的,注意力不集中是学习不好的根源所在。在青少年身上主要就是表现在学习、做事上容易走神、心不在焉。注意力不集中是很多人都存在的问题,也是非常苦恼的问题。因此,解决孩子注意力问题就是当务之急,家长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提升孩子注意力.jpg

1、家长要以身作则,表现出专心、坚持、耐心的榜样。一旦孩子有专心的表现,就要加以鼓励和表扬。

2、陪伴孩子时不要给予孩子过多的指导,如果孩子不能独立完成学习时,家长可以进行适当的协助。

3、鼓励孩子去做他们感兴趣的事,并且做完一件以后再开始做另外一件,而且投入的时间慢慢的增加。

4、加强孩子的意志锻炼,培养做事情要有始有终。当孩子在做事过程中,遇到困难时,家长要提高孩子克服困难的能力,使孩子认识到责任感,慢慢的培养孩子做事有始有终的好习惯。

        随着科技的发展,对于解决孩子注意力问题已经有了非常专业、非常有效的方法,那就是脑电生物反馈。脑电生物反馈起源于60年代末期,它是应用操作性条件反射原理,以脑电生物反馈治疗仪为手段,通过训练选择性地强化某一频段的脑电波以达到预期目的。应用于人的过程就是当脑电波满足要求时就会以奖励的方式反馈给训练者,通过一段时间的自身调节便可以改变脑电波形,从而调节大脑的功能状态,从根本上解决孩子注意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