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孩子注意力需要做到10点

时间:2016-11-14 16:17:5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 一次只做一件事 
    不要同时交代孩子做好几件事,而是把事情拆开来,一次要他做一件事。  
★ 闲杂人等回避 
    教导孩子要固定一个标准,例如妈妈的标准或奶奶的标准(以主要照顾者为主),其他家人尽量不要介入或发表意见。  
★ 适度奖励
    如果孩子达到父母的要求,父母就要大方给予口头奖励或是大力拥抱他。  
★ 找出不专心原因
    从人、事、时、地、物这几方面找出孩子不专心的原因,然后一一排除它。  
★ 找出能帮助孩子的办法
    有的孩子可能看到老师的照片会变得更专心,有的孩子看到书桌前的备忘小纸条又会继续专心做功课。妈妈可以协助他找出能提升专注力的方法。  
★ 培养孩子对阅读的兴趣
    让孩子习惯经常阅读,要记得尽量让孩子自己主动去读,等他读完再让他讲给你听,而不是你念给他听。
★ 听音乐,加强听觉训练
    加强听觉的训练也是培养专注力的方法,所以让孩子专心听音乐是一个很不错的方式。
★ 培养运动的好习惯
    6岁以前每天至少运动半小时以上,6岁以后每天至少运动1小时。  
★ 收集医疗、教育资源 
    不管是咨询医生或老师还是自行上网找数据、看书,都可以收集到很多训练孩子专注力的信息。
★ 让“分心”帮孩子转换情绪
    当孩子已经心不在焉时,那就给他5~10分钟先去分心,先起来动一动,或是看个电视,然后再让他重新回到功课或家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