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课堂:在家提升孩子注意力的8大妙招

时间:2015-09-29 16:08:2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多动除了影响学习之外,还会在心理上出现问题,例如多动的孩子喜欢捣乱,同学和老实排斥,多动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在课堂上学习注意力不集中,下课作业做不对,成绩差,也会受到家长和老师的批评,那么家长该如何提升孩子的注意力呢?不妨看看专家给各位家长的建议吧!
 
1、规定和规划生活作息时间和生活规律,坚持执行。
 
2、家长在教育孩子时保持自己的声音平静缓慢,不能吵骂,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也是因为孩子不专心,而是因为大脑发育不完善导致的,要是吵骂会导致孩子心理有压力,注意集中就很难了。
 
3、对孩子积极的行为给予肯定,哪怕是很小;主动有意识地寻找孩子身上的优点,鼓励孩子能让他更有动力和专心做好每件事。
 
4、家长在生活中不能直接用否定的态度,例如“不许”、“停止”、“不”,家长可以尝试实用选择题的方式来让孩子选择,委婉的教育方式对孩子来说更容易接受。
 
5、不给孩子太多的玩具,规定看电视和玩电子游戏的时间,千万不要让孩子玩电子游戏把学习的注意力分散了。
 
6、给孩子制定一个清晰的作息表,规定好起床、就餐、玩耍、看电视和就寝的时间表。
 
7、家长在进行幼儿教育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解释要简短、清楚,要常常重复你的要求,但是不能一直唠叨个不停。
 
8、给孩子一定的责任,这在其成长过程中至关重要。交给他的任务应该是他力所能及的。孩子一旦完成了任务,即使完成得不理想,也要给予承认和表扬。切忌可怜、嘲讽或过分地放纵孩子,同孩子的老师一起交流对孩子有益的教育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