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什么原因?总结加强注意力7点方法

时间:2015-09-25 15:45:0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我的孩子在幼儿园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坐不住!”“我的孩子做作业一会儿动这个,一会儿玩那个,一点作业要三小时来做,会不会是多动症导致的注意力不集中呢?”这是近日家长们反馈的一些有关孩子注意力的问题,生活中,很多家长反映孩子注意力集中,但是事实上都没有追其原因去改善。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有哪些呢?在生活中,孩子的生活环境中,家长有没有做过干扰孩子注意力的事呢?如何培养孩子注意力呢?
 
1、孩子看电视时,不要让他老是切换频道。不断更换频道,容易让注意力涣散。
 
2、当孩子兴致勃勃跟你说话时,不要随意打断孩子的话,要听孩子把话说完,给孩子一个发言的权利。
 
3、家里的房间要摆设整齐,干净整洁,不要杂乱无章,不给孩子一个混乱的感觉,整齐有序的家庭环境有利于孩子集中注意力学习。
 
4、一次只提供一种玩具。玩具多了,会让孩子无所适从,不专心玩一种玩具。
 
5、给孩子放录音故事磁带,让孩子专门听故事,而不是放VCD、DCD。因为前者只需要听,而后者又听又看。当单独运用一种感官刺激时,特别是听觉,更有利于培养孩子专心的能力。
 
6、陪孩子玩专注力游戏。藏起一样东西,要求说什么东西少了;手中不断变换的扑克牌中,盯住某张牌;从罐子里倒出一大堆黄豆,找出混在其中的豌豆等异物。
 
7、陪孩子做注意力训练。找一些注意力培训的书,做注意力训练的题。如找不同,比大小,拼图,记数字,比对图形等,让你可以直接带孩子来竞思注意力培训中心进行脑电生物反馈和强化注意力培训方案,通过训练能改善孩子注意力和各项能力,提高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