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注意力训练能够培养孩子注意力了?

时间:2017-02-21 10:21:1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的注意力问题往往很多的家长都容易忽视的,其实,每个家长都应该培养孩子更强的注意力,因为好的专注力能够更好的帮助孩子学习,提升孩子的学习成绩。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注意力训练</a>.jpg

        一般来说,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注意力是不一样的,越小的孩子能够专注的时间越短。4到5岁的孩子能够集中 12到14分钟;5到10岁的孩子能够集中20分钟;10到12岁的孩子能够集中25分钟;13岁以上的孩子能够集中半个小时以上,所以在培养孩子的注意力的时候要根据年龄阶段的注意力特点设计。

        其次,要做孩子感兴趣的事物,例如通过游戏、看图书、认识卡片上的字,经常带孩子外出,遇到孩子感兴趣的东西,就教给他那是什么,兴趣是好的老师,孩子感兴趣自然就听得认真,学习得也很快。因此,要让孩子注意力的培养与兴趣相结合。

        最后训练孩子专心做一件事,不要让其分心。可以在孩子学习的过程中规定一个固定的时间段让孩子自己独立专心完成,不能边学边玩,如果孩子表现的好,可以给予适当的奖励。只有保证孩子在做一件事时专心致志,那么对于孩子的注意力就会有所提升的,渐渐地孩子做任何事情都会比较专注的。

        其实,对于提升孩子注意力好的办法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的,大家都知道孩子注意力问题的根源在于大脑,而脑电生物反馈训练专门针对大脑的特定区域进行物理训练,长久的训练就会很好的提升孩子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