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儿童注意力不集中为什么需要脑电生物反馈训练?

时间:2017-03-24 13:45:4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注意力测评.jpg

        儿童注意力是一项很重要的能力,它对孩子的学习成绩和生活都会产生不小的影响。注意力好的孩子往往学习时能够很投入,成绩自然好,但是存在注意力不集中问题的孩子,做任何事都难以保持长时间的专注,这样就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学习效率,成绩自然很差。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class/electrical.ht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脑电生物反馈</a>训练.jpg


       研究表明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注意力集中的时间也是不同的,2~3岁的孩子注意力集中时间在10~12分钟;4~6岁的孩子注意力集中时间在12~15分钟;7~10岁的孩子注意力集中时间在15~20分钟;10~12岁的孩子注意力集中时间在25分钟左右;12岁以上的孩子注意力集中时间要达到30分钟左右。如果孩子的注意力时间与上面的时间有很大出入,家长就要引起重视,孩子就很可能存在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根据多年儿童注意力问题的专家表示:孩子的注意力和大脑的关系非常的密切,有注意力困扰的孩子有一个非常显著的特征就是他的自我控制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都很差。而这些能力和大脑的注意力是密不可分的,而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本身的智力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而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正式依据这些研究成果应运而生的,脑电训练利用大脑思考所发出的电波,分析大脑的注意力程度。当大脑高效使用时,训练奖励大脑,奖励分数;大脑低效使用时,训练仪提醒培训者,扣除分数。高效用脑被不断奖励,而低效用脑被提醒和及时纠正。通过与训练程序互动,正确高效的使用大脑时,学员大脑不断被奖励。

        脑电训练正是通过这样的不断的训练,提升儿童的自我控制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从而巩固大脑对注意力的控制,根本上提升注意力能力。

        儿童注意力不集中是家长的心头大事,针对孩子注意力问题,家长需要寻求专业的注意力训练来改善孩子的注意力,同时对孩子需要进行多方面的注意力游戏训练和引导,这样才能全面提升孩子注意力和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