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会给孩子的学习造成什么影响?

时间:2017-01-11 15:23:2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测试图片.jpg

       孩子学习注意力不集中,的确很让家长伤脑筋。要是孩子天生愚笨,根本就不是读书的料,家长们也许心里还比较坦然。可孩子明明挺聪明的,许多高难度的习题都能做出来,可就是不能集中心思在学习上。因此大多数家长甚至感到很绝望,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孩子学习注意力不集中.jpg

       造成孩子的这些问题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孩子的注意力能力存在缺失,因此也体现在孩子的学习上了。

       注意力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人做事情的专心的程度。注意力之所以被人们重视,在于它是一种选择性维量,即对刺激选择的控制并调节行为,也即舍弃一部分信息,以便有效地加工重要的信息。并有效率、准确地执行指令,付诸行动。(推荐:注意力对孩子能力的提升

       而注意力缺陷是现在很多儿童都存在的一种现象,对儿童的学习能力、人际交往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人的注意力是由大脑控制的,注意力不好的孩子都有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自我控制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相对要差一些。主要是由于大脑特定区域脑神经发育相对不完善,缺乏锻炼、神经系统兴奋和抑制发展不平衡引起的。 

       但人的注意力不是天生的,是可以通过后天的训练来提升的。脑电生物反馈技术结合中国孩子大脑发育的特点,针对孩子的大脑进行训练,调节孩子的大脑功能状态,延长注意力维持时间和改善记忆力,改变大脑神经功能失调的现象,从根本上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