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方法,解决孩子注意力问题

时间:2017-01-03 17:22:4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测试图片.jpg

        春节将至,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对于孩子总是期待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好好学习。但是对于部分孩子而言,注意力问题已经阻碍他们好好学习的主因,不解决孩子注意力问题,学习成绩自然难以提高。


                                                   孩子注意力问题.jpg

        一、让孩子明白自己奋斗的目标是什么。当家长给孩子设定一个要自觉提高自己注意力和专心能力的目标时,你在非常短的时间内,集中注意力这种能力有了迅速的发展和变化。让孩子学会需要的任何时候将自己的力量集中起来,注意力集中起来,培养这种注意力品质的第一个方法,是要有这样的目标。

        二、不要勉强孩子长时间的学习,要适当的劳逸结合。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时间是有限的,家长要循序渐进,比如先让他学习10-20分钟,然后让他停下来,唱唱歌、活动一下身体,让紧张的大脑得以放松,更有利于下一个时间段的学习。之后慢慢延长学习的时间,切忌操之过急。

        三、平时家长多给孩子信心。当孩子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时,家长可以在旁边陪着他,等他完成后,表扬他、鼓励他,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并把这种自信延伸到学习当中去。

        四、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对于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而言,他们的学习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上课无法集中注意力,不能消化老师所讲的内容,做起作业来就会非常吃力,别的孩子半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的作业,他们要几个小时才能完成,而且还要家长的监督。对于这些孩子来说,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是非常适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