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三关,提升注意力

时间:2016-09-09 10:37:3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1.第一关听课不走神题

数字传真
训练方法:家长将每个数字读一遍,孩子在听完之后凭记忆写下听到的数字。

听字训练
训练方法:家长读一篇短文,孩子认真听,当听到一个“一”字就用笔在纸上打一个“√”,家长读完后统计“一”字的个数,直到孩子记录的个数与短文中“一”的个数相同为止。

2.第二关听写训练题

词语思维
训练方法:家长每念一个词语,孩子认真听,当听到电器就马上举起右手,当听到学习用品就马上举起左手。

找差异训练
训练方法:仔细听几组句子中的甲,乙两句话,快速找出乙句中与甲句不同的地方.

3.第三关注意力训练

按顺序找数字
训练方法:在一张有25个小方格的表中,将1-25的数字打乱顺序,填写在里面,然后以最快的速度从1数到25,要边读边指出,同时计时。

        研究表明,7-8岁儿童按顺序导找每张图表上的数字的时间是30-50秒,平均40-42秒;正常成年人看一张图表的时间大约是25-30秒,有些人可以缩短到十几秒。可以自己多制做几张这样的训练表,每天训练一遍,相信注意力水平一定会逐步提高!

推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http://www.jingsi.org.cn/

推荐: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 http://www.jingsi.org.cn/zhuyilibujiz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