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孩子考试做题总是粗心大意

时间:2016-12-26 10:30:4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测试图片.jpg

        每次考试过后,总有孩子会跟家长说,,这次没考好,主要是做题时粗心大意了,下次一定能考好的,但是孩子总是“下次复下次,下次何其多”。那么孩子为什么会在考试做题时粗心大意了。


                                                  孩子考试做题.jpg

        首先,从孩子的身体分析。孩子在考试做题的时候,如果考试做题时孩子身体状况不好、精力不集中,是很容易造成粗心大意、马虎的。教育专家表示孩子考试做题出现精力不集中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孩子情绪不好,心思太多,导致做不好。另一个就是孩子真的存在注意力不集中的,也就是大脑不在状态。

        其次,从学校的教育分析。有很多家长为了不让孩子的学习落后,给都会孩子报了不少辅导班,又多了一些额外的作业。作业太多,就会让孩子生厌,导致孩子情绪不好,自然考试做题时无法专心致志,因此就会出现考试做题时分心,这就导致孩子做题不认真,一些简单的题目也会做错。

        针对孩子考试做题的粗心大意,家长应该这么做:

        一、别让孩子整天的学习,让孩子寓学于乐,保持好的身体状态和清楚的头脑。同时从孩子的学习兴趣入手,调整孩子的学习计划,别让孩子上太多无效的辅导班。

        二、如果孩子真的存在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家长需要及时的通过一些注意力训练来提升孩子注意力,同时需要长期去培养孩子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