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改变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时间:2016-12-20 10:30:25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测试图片.jpg

孩子做事分心,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家长对此十分苦恼。那么对于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家长应该怎么去帮助孩子改变了?


                                                   注意力不集中.jpg

         一、经常鼓励孩子。每当孩子专心做完某些事情时,家长都要适当的给予鼓励,这样有助于增强孩子和自信心,只要把事情做好了,就可以得到鼓励,其实也是间接的培养了孩子的注意力。

         二、注重培养孩子注意力。当孩子在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情时,家长不要去打扰他,让他自己独立去完成,这样有助于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三、提高学习兴趣。孩子之所以对学习注意力不集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学习并不能引起他的兴趣。家长就应该要帮助孩子找到学习的兴趣,体会其中的乐趣,提高孩子学习的主动性。

         四、家长以身作则。家庭教育是最重要的教育,父母也是孩子好的老师。家长只有做好了自己,才能给孩子作榜样,如果家长能够做事专心,相信孩子也会像家长学习从而就的专心起来。

         五、保持安静环境。注意力集中的孩子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干扰,使孩子分心。当孩子在学习时,尽量给予孩子一个安静的环境,减少分心、走神。

         孩子的注意力培养一个比较艰难的过程,家长一定要耐心引导,不要以打骂的形式去教育孩子,这样只会适得其反。所以,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不要让注意力影响到孩子的学业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