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这是怎么造成的

时间:2017-03-06 10:34:2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注意力测评.jpg

        造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有很多,要想解决孩子注意力分散问题,首先需要找到造成孩子注意力问题的原因,才能解决问题。当然改善孩子注意力问题,必须要了解注意力,这样才能很好的改善。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jpg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注意力时间长短是不一样的。

2岁以下:以无意注意为主

2岁:约7分钟

3岁:9分钟

4岁:12分钟

5~6岁:15分钟

6岁以上:逐步由15分钟过渡到30分钟或更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注意力的品质也会提升,这就是孩子对新异事物如此敏感的原因。

        由于孩子年级小,大脑发育不完善,神经系统兴奋和抑制过程发展不平衡,故而自制能力差,这是正常的。只要父母在以后的教育方法得当,随着年龄的增长,绝大多数孩子能做到注意力集中。

        很多注意力差的儿童会一直持续到青少年时期,就是因为家长没有重视或者没有用正确的注意力训练方法来改善孩子的注意力问题,因此当家长发现儿童注意力差的时候必须及时的纠正,否则,孩子的注意力问题会随着孩子年龄增长而不断扩大对孩子的影响。

        造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是孩子某些脑区功能的存在缺陷,导致这些脑区活动比较弱,就容易引发问题。其中,以儿童多动也叫注意力缺陷障碍(ADHD)为典型,它是儿童时期的常见病。这些孩子几乎片刻不停,忙忙碌碌,被各种事物所吸引,虽然他们也有兴趣爱好,但对感兴趣之事也无法集中注意力。大约有1/3的儿童多动症患者病情会延续到成年,并且会带来后遗症,如性格问题等。像这类孩子就具有注意力分散度较大的气质特点,应该及早到专业机构训练治疗。

        目前,改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动症有效的方法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它通过对孩子特定的大脑区域进行纯物理训练,加强这些脑区的活动,增强孩子的自控力,从根本上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和多动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