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为什么不能吃药?

时间:2016-12-29 13:49:0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测试图片.jpg

        很多有注意力不集中孩子的家长经常会问,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能吃药治好吗,有副作用吗?儿童教育专家表示,儿童注意力不集中一般情况下是不建议吃药的,吃药对于改变孩子注意力的几乎没有效果,而且需要长期服用,对孩子身体的的伤害也大。


                                                 注意力不集中不能吃药.jpg

        目前提升孩子注意力的方法包括药物治疗、教育训练等等。而药物治疗主要是通过药物作用,使脑细胞间的递质释放增快或者减少递质的溶解来使注意力不集中症状得到缓解,而脑细胞的数量和质量不会得到本质性的改善,而且长期服药会使神经元得不到锻炼,对药物产生依赖性而且药效会随着时间而降低。

        长期服用药物会使孩子觉得自己本身就是有疾病的,使孩子产生心理负担。停药后,会出现反弹,症状加重,影响孩子正常生活。服用药物期间,大脑灵活性降低,孩子反应变慢。同时,药物刺激孩子的胃,影响孩子胃口,使本来在生长发育期需要补充营养的孩子营养物质吸收变差,从而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影响身高。因此,不建议家长采用这种方式去提高孩子注意力的。

        而教育训练目前有代表性的方式就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这是一种纯物理的训练方式,脑电生物反馈是通过增加脑神经元突出,使大脑区域形成更多的回路来改善注意力。通过一段时间的脑电生物反馈训练之后,孩子的脑神经得到锻炼,大脑的神经元增多,通路增加,细胞间信息交换得到改善,从根本上解决孩子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