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去解决小学生的学习问题?

时间:2017-01-05 14:37:28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测试图片.jpg

       上小学的孩子会出现很多的学习问题,最常见的就是孩子对学习没有兴趣,难以集中注意力,上课也是不好好听课,做作业也会经常出现错误,家长对于孩子这样的表现总是迫切的希望去改变它的。


                                                   学习问题.jpg

        其实,孩子的这些学习问题都与注意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一般7、8岁的孩子集中注意力时间都不超过15分钟,这个时候家长的监督就显得比较重要了,但不能有太多的干预和提醒,这样会容易打乱孩子自己的学习节奏,也很容易家长就自己去替孩子做了。

        对于小学生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家长可以进行一些控制注意力和培养兴趣的方法。控制注意力就是让他从有兴趣但不重要的事情转回到学习上来的能力。比如一开始孩子在写作业的中途发现铅笔需要削了,就开始走岔,花很多时间削铅笔,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引导他继续回到写作业的过程中来。

        培养兴趣方面,家长可以帮助孩子把作业分成几个小任务,让孩子的注意力围绕到每一个任务上来。每完成一个任务,可以让孩子适当的休息、玩耍一下,然后再进行下一个任务。每个阶段只对孩子提出少数的要求,等他全部完成以后,再增加新的要求,切忌一下子要求的太多,反而会干扰到孩子的注意力发展。家长也可以通过奖励鼓励等方式来增加孩子的兴趣和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和专心度,多一些正面暗示,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其实,对于提升孩子学习注意力有效的方法就是脑电生物反馈训练,通过对孩子大脑的训练,提高孩子大脑对于自身注意力的控制,以此来解决孩子学习时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