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注意力?

时间:2016-12-27 10:06:1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测试图片.jpg

        现在父母最头疼的就是孩子学习时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这导致孩子的学习成绩难以提高。那么该怎么让孩子在学习时集中注意力,提高学习效率了?

                                               学习注意力.jpg


       1、减少环境干扰。当孩子在学习的时候,要尽量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家长应该也会有这样的体验,当你在看书的时候,有人在附近讲话、虽然只是悄悄话,却也会使你看不下去。对于孩子,更是如此。

       2、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当孩子学习到某个阶段而觉得疲劳时,这时就应该马上休息一下,恢复一下精神,如果孩子累了还在那强撑,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不仅学习效率低,甚至还会影响到身体。如果孩子是这样的情形,家长可以带孩子在户外散散步、呼吸下新鲜空气,对孩子恢复精力是很有好处的。

       3、保持大脑精力。这要合理安排饮食,注意孩子的营养调配。同时帮助孩子合理安排作息,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保证每天有9-10小时的睡眠时间。如晚上看电视不要太晚,中午进行一定的休息。这样才能使大脑有充沛的精力保证对学习等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活动的有效进行。

       4、培养自控能力。要排除外来干扰,维持长时间的、集中的注意力,必须具备一定的自我控制能力。家长可以从帮助孩子控制外部行为做起,要求孩子在一段时间内专心做一件事,不要一会儿干这,一会儿干那,如不要边吃饭边玩;训练时好固定时间、固定地点进行,因为这样可以形成心理活动定向,即每当孩子在习惯了时间和地点坐下时,精神便条件反射似地集中起来。

        父母想要让孩子的注意力很集中,也可以通过专业的脑电生物反馈来进行训练。这是目前世界上提高注意力有效的方法。通过利用大脑思考所发出的电波,分析大脑的注意力程度。让孩子学会高效用脑,从而学习和巩固正确的注意力方法,根本提高注意力能力。

          

相关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