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写作业磨蹭的解决办法,招招见效

时间:2016-12-21 10:30:1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测试图片.jpg

           现在孩子的学习任务都比较重,而孩子放学回家写作业慢也渐渐成为家长们头疼的难题。有的甚至因这写作业的问题,甚至影响到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关系。那么孩子为什么会写作业慢了?


                                                     孩子写作业磨蹭.jpg

一、没有规划的学习

        这类的孩子在校上课经常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在家做作业之前准备文具也是比较混乱。每次等到写错了,才发现没有准备橡皮;铅笔折断了,才发现没有准备削笔刀,一会儿拿这个一会儿拿那个。

        对于这类的孩子,他们的生活往往都是习惯了别人去帮自己规划的,父母把孩子的一切都管了恰恰剥夺了孩子锻炼的机会,时间一长,孩子养成了依赖的习惯,不愿意主动做事、想事,思维变懒,惰性越来越强。孩子一旦养成这种习惯,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不管是自己能不能做的事情都会习惯性地依赖他人。如果父母不让孩子自己考虑和承担一些事情,孩子就不会独立起来,条理性就会很差。 

二、学习困难、没兴趣

         这些孩子因为学习基础差,很多知识点没弄懂,他们有的往往在学习中很努力,但是效果却并不好,同时打击了孩子的学习兴趣。所以一让他写作业,他就头疼,作业就会能拖多久就拖多久。

         对于这类的孩子,家长要多多关注孩子的学习,给予孩子适当的鼓励。如果孩子有学习障碍的情况,家长应尽早找专业机构去解决孩子的学习障碍问题,以免影响以后的学习。

三、故意磨蹭

         很多家长对孩子的要求很高,除了学校布置的作业外,还会给孩子一些额外的训练作业。孩子就会有这种想法,写完了老师的作业,我还要写爸爸妈妈布置的作业,所以他们才会故意磨蹭。

         当孩子的作业按时按质的写完后,剩下的时间就让孩子自己安排,不要给孩子额外的作业。否则,孩子会开始有意识的变慢,时间长了,就会变成磨蹭的坏习惯。

四、注意力不集中

         很多孩子在写作业的时间总是东看西看,磨磨蹭蹭,一会儿玩橡皮,一会儿吃铅笔,一个小时的作业常常两三个小时都写不完,所以每天总是很晚才能睡觉。他们在课堂上注意力不集中、小动作多,还经常捣乱,影响课堂秩序。

         这就是典型的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孩子年龄越小,他们注意力的时间就会比较短,如果让他们延续做作业,他们是坐不住的。可以将孩子的作业分段,先了解孩子当天的作业量,然后规定在一定时间内必须完成,如完成得好可以给予奖励,特别是精神鼓励。也可以通过后天的训练来进行提高,脑电生物反馈训练就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家长可以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