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小学生上课开小差、注意力不集中该怎么办?

时间:2017-04-07 14:02:0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小动作多,这往往都会造成孩子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家长问孩子为什么会出现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这涉及到多方面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以下几种。


                                              一年级小学生上课开小差、注意力不集中该怎么办?.jpg

1、注意力自制力差
       由于孩子年龄较小,注意力的自我控制能力就比较低,因此在课堂上就会很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例如上课乱说话、做小动作等。孩子的注意力是需要培养的,需要一定的注意力训练方法来提升的。只有通过一定的方法来提升孩子注意力的控制力,就能很好的提升孩子的课堂效率,改善学习成绩。

2、父母的溺爱
       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爱说话、爱做小动作的孩子一般是在学龄前没有形成好的习惯,这就与父母的家庭教育有关。有的家长特别溺爱孩子,孩子想怎样就怎样,养成了孩子以自我为中心的坏毛病。上课时往往都是自己干自己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经常的思想开小差,渐渐就养成了注意力不集中的习惯。

3、孩子缺乏学习兴趣
       兴趣是孩子的学习的动力,没有兴趣,孩子上课就难以专注的去学习。解决这些孩子的上课不专注的问题,应该从培养、强化孩子的学习兴趣入手。因此,要让孩子上课全神贯注的听讲,建议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引导孩子的学习兴趣培养,这样对于孩子的学习就会事半功倍。

       无论如何,对于以上三种原因都已经造成了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渐渐的这些孩子就会养成一种注意力不集中的习惯,这对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都会造成不小的危害。因此,孩子出现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家长需要及时通过一定的注意力训练游戏和方法来改善孩子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