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6-8岁孩子集中注意力训练方法!

时间:2016-03-07 13:37:3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我儿子马上就8岁了,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喜欢上课和学生说话,字写得也潦草,不过老师说孩子还是聪明,成绩在班上也还是前10名的 今年该读小学3年级了,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适合6-8岁孩子的注意力集中方法有哪些呢?
 
1、对偶练习法
      这种练习法的做法是一起让少年识记两种彼此相关的资料,然后让少年依据一种资料回想相相关的另一种资料。
 
2、按次练习法
      这种练习法的做法是让少年按按次识记一些资料,然后遮住资料并逐个把资料内容显暴露来,每显暴露一个资料,让少年回想出下面紧接着的内容。
 
3、刺进练习法
      这种练习法的做法是:先让少年识记一些资料,识记完后不立刻让少年回想,而是接着让少年做一些其他的工作,然后再让少年回想前面识记过的内容。
 
4、数字练习法
      这种练习法的意图是,经过让少年回忆很多的数字,到达开展回忆才能的意图。前面谈到过数字是最难回忆的资料,因此也是一种最棒的练习回忆才能的资料。
 
5、频度练习法
      这种练习法的做法是重复向少年出示一些资料,其中有一部分资料呈现屡次,让少年记住这些资料呈现的次数。
 
6、加法变换法
      这种方法主要是训练转移注意力的移动。具体做法如下:随便写两个数字, 一个在另一个的下边,例如下图所表示的3和2 。然后把他们加起来,将两个数的和写在上面那个数“3”的旁边,并把原来上面那个数3写在下面那个数2的旁边,按照与此相同的方法做下去,如果和数超过9,只保留个位数。参见下图:
 
                              3583145943707741
                              2358314594370774
 
       这是联系的第一种方法。第二种做法是,把总和写在下面的一行(2的旁边),把下面的数字2转移到上面的一行(3的旁边),按照与此相同的方法继续做下去,如下图:
 
                               3257291011235831
                               2572910112358314
 
       练习一会后,可以每30秒给自己发出这样的命令:“第一”(指第一种方法),“第二”(指第二种方法),第一第二这样把两种方法轮换联系使用几次。当一改变命令时,就画一条竖线,并迅速改变另一种方法
 
      竞思注意力训练专家指出:锻炼孩子注意力期间,家中的气氛必须保持稳定,避免经常搬家及家中太多的人出入,给孩子一个安静的环境,也切忌同时买太多的玩具及图书给孩子,使他们左顾右盼,不知所措。家长应该以身作则,在专心、坚持和耐心方面做出榜样。一旦发现孩子有专心的表现,更应加以鼓励和称赞。只要采取这些方法,孩子就能逐步改掉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