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半儿童专注力培训有哪些好方法?

时间:2016-03-08 13:45:3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4岁半了,在上学的时候老师反映他上课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总是喜欢和旁边的小朋友说话,不说话的时候就到处看,现在都考试了 ,什么都不会,真是急死我了;并且妈妈最近也发现孩子做事、看书注意力很不集中,总是喜欢东张西望、三心二意的、刚买的玩具就丢了,担心她影响后期的学习成绩。那么要如何提高孩子注意力了? 

      首先家长要知道,孩子4岁这个阶段都比较有好奇心,注意力不集中很正常。现在也主要是以玩为主,在玩的时候同样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比如和小朋友分享、合作、人际交往等。
 
注意力测评
 
      专家指出:一般孩子的注意力天生就是很集中的,关键是看大人怎么保护了,一定要记得宝宝在做什么事的时候不要随意打断,玩的时候也不可以随意打断。时间久了,宝宝的专注力就会强了。
 
      让四岁半的孩子通过一些有趣的注意力游戏和方法提升注意力,如走平衡木、剪纸、摆积木、走迷宫、溜冰及各种球类活动等 ,为宝宝充分提供看、听、问、触摸等机会,使孩子的大脑得到更多的感觉输入,再综合好这些感觉,做出适应性反应,大脑功能得到逐渐完善。
 
      不必要过于管着孩子去学习,这样容易导致孩子产生逆反恐惧心理,从而对学习失去了兴趣,容易导致厌学。4岁半的孩子学习和生活应该以鼓励为主,尽量不责备孩子。为人父母都是为了孩子好,建议多以奖励的形式鼓励孩子去做,就会激起孩子的积极性,认真专心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