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厌学,小孩子太调皮怎么办?如何提高注意力?

时间:2016-03-18 14:37:2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孩子厌学怎么办?如何让孩子集中注意力学习?在学习过程当中,常常会有孩子学习沉不下心、逃学厌学,上课不能认真听讲,注意力涣散,走神,似乎在学习之外还有其他的事情在吸引着他们,而把精力放到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上。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得孩子养成了厌学这种不良的学习习惯?小孩子太调皮怎么办?如何提高孩子注意力呢?
孩子厌学
 
怎样来改善孩子厌学逃学的坏习惯呢?
        面对厌学的孩子,家长要了解孩子对学校的态度,看看孩子是不是有这些情况:比如在幼儿园里和小朋友合不来、受过欺侮、老师不喜欢他等,孩子常常不很喜欢去幼儿园,现在,把这种情绪情感迁移到了小学。家长多关心孩子的情绪,然后想办法帮助孩子解决,找到孩子的自信心和积极性,多给孩子找新盆友,家长要好好教导孩子如何和别人交朋友,换位思考别人的做法和想法。好好安排时间,多花点时间和孩子一起活动;和老师密切联系,拜托老师能够多多关注他,让孩子上学更快乐些。
 
脑电生物训练
 
小孩子太调皮怎么办?
        五岁的男孩子正是调皮捣蛋之时,首先,告诉孩子要保护自身安全,在玩耍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远离危险物品;其次,告诉孩子玩耍方式,和同伴玩耍过程中不要拿尖锐物品,不要轻易尝试大冒险,不要盲目跟从同伴尝试容易发生危险的游戏,孩子还小没有那么好的自控力,家长要经常提醒;最后,家长要放平心态,小孩子淘气磕磕碰碰难免的,小孩皮肤嫩稍微不注意就会擦伤,家长不必太在意,过度的保护孩子,会导致孩子长大心理素质差,不敢尝试新奇事物,会阻碍孩子的创新和想象力。
脑电生物训练
如何提高注意力?
       孩子的心思不在学习上,如何提高注意力吸引孩子好好学习呢?孩子的学习需要耐心引导,有的孩子开窍早,有的晚。一方面在于家长早期的兴趣培养,另外也因孩子的个体差异而不同。家长要分析到:孩子为什么不爱学习,主要问题是哪些科目 ,是因为上课没听懂才不学,还是和老师同学的关系出了问题。是学习方法不对,还是专注力问题,或是学习习惯没有养成?找到问题,才好对应调整。

       竞思训练指出,孩子厌学、太调皮、注意力不在学习上,可能是大脑发育不平衡导致的学习综合征,目前有效的方法就是采用脑电生物训练技术进行改善,1-3个月的脑电训练和方案(心理辅导、行为约束、习题巩固、沙盘训练等)能改善孩子的学习注意力不集中问题,提高孩子的学习力,重拾孩子学习信心,提高学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