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厌学,不爱学习,家长应该咋办?

时间:2016-11-17 13:52:40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很多家长听过孩子吐露心声“我不想上学”,为此有很多的家长还打过孩子。特别是年纪比较小的孩子,因为自身能力以及对于家长的依赖,而出现排斥上学,焦虑、烦躁、好动的情况时不时爆发,令家长十分头疼。

      对于这些不想上学的孩子,需要家长和学校的双重引导,渐渐的去改变孩子的态度,孩子自然就会慢慢的改变厌学的情况。

                                            孩子厌学.jpg

       孩子不爱上学的另外一个主要方面的原因是孩子本身学习方面的障碍。孩子本身学习方面的障碍,主要表现在孩子注意力缺乏,注意力不集中导致学习效率低下,多动症导致小动作多,阅读困难,如阅读速度慢,随意增减字,难以区分形似字等。这种情况因为早期表现不明显,常常被家长忽视,如果不及早到有关机构进行训练改善,情况会愈演愈烈,变得难以控制。

       针对这类孩子的不爱学习的问题,可以通过一定的脑电生物反馈训练来改变。脑电生物反馈技术对于大脑注意力区域进行直接训练,强化对人体有利的波形,减弱对人体不利的波形。经过不断的训练,使孩子摆脱注意力缺乏状态。同时结合沙盘训练、心理辅导、情绪管理、习题巩固、行为约束等训练内容。全方面地帮助孩子解决注意力缺乏问题,让孩子学习效率提高,学习成绩变好,从此告别厌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