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儿童的注意力训练方法

时间:2017-11-23 16:38:1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能力测评.jpg

       儿童注意力是孩子未来学习、成才的必须能力,应当从小开始培养。尤其是学龄前儿童,这个时期的孩子正处于各项能力快速增长的阶段,通过好的注意力培养引导,将对孩子的注意力有莫大提升。竞思建议家长可以这么做。

                                    儿童的<a href=http://www.jingsi.org.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注意力训练</a>方法.jpg

       规范学习生活:从小培养孩子良好学习、活动和生活习惯。每天的学习、训练有计划的进行,同时在学习和训练时减少不必要的干扰。当孩子养成规范的学习生活时,可以形成心理活动定向,做相似事情时,注意力便会条件反射似的集中起来。

       培养广博兴趣:兴趣是产生和保持注意力的源泉,孩子对事物的兴趣越浓,其稳定、集中的注意力就越容易形成。可采取诱导的方式,如培养儿童的识字兴趣,开始可利用小孩喜欢听故事的特点,给小孩买一些有文字提示的图画故事书,让孩子一边听故事一边看书,引发孩子的识字兴趣,然后用卡片、积木教孩子拼字,从而使孩子的注意力在这种活动中得到锻炼。

       儿童注意力集中训练:注意力是在训练中、生活实践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根据不同年龄可采用不同的训练形式,如看图识字、写书法、做手工、弹琴、掂乒乓球等。训练时间和难度应与年龄相适应,从最短时间开始,要求专心致志,使孩子的注意力时间能保持5~10分钟,并逐渐延长。如开始穿针可用较粗的针,以后逐渐穿细针,规定时间和速度,既可训练孩子专注力,也可使眼手协调功能增强。

       培养自控能力:要排除外来干扰,维持长时间的注意力不集中训练,必须具备一定的自我控制能力。家长可以从帮助孩子控制外部行为做起,要求孩子在一段时间内专心做一件事,不能一会儿干这,一会儿又干那,还可以让孩子通过某项专门训练,如练琴、书法、绘画来培养自制力。

       温馨提示:作为家长一定要正确引导培养孩子的注意力,也许你现在多几分钟,孩子以后的成功便能少花几年时间。更多孩子注意力提升,可点击咨询在线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