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注意力集中训练,改变注意力只要一个暑假

时间:2017-06-30 17:39:5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当孩子在读书时,会莫名其妙的走神;在孩子上课时,会莫名其妙的分心;当听别人说话时,会莫名其妙的不知道在干什么。这些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时刻困扰着儿童,这就需要儿童注意力集中训练来改变这种现象。

                                               儿童注意力集中训练.jpg

使用舒尔特
       舒尔特表是一种十分科学的锻炼注意力的方法。使用时,可以盯着表,寻找一串有规律的东西,比如1-9等等。舒尔特表的格式是不确定的,可以通过电子舒尔特表进行锻炼,每天5-10次,大约一周就会有明显成效。

使用GTD法
       GTD的意思是“把事情做完”。使用GTD的方法原则上很简单,就是将大脑中所有应该做的事记录下来,然后通过计算时间,安排好。这样在做一件事的时候就不需要总是想着还需要做的事,因为一切事情已经安排好。当然,想要良好的运用好GTD法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不断的训练和整合适合自己的方案。如果能够高效的运用GTD法,那么注意力将会很难被分散。

远离屏幕
       这里的屏幕包括所有的显示器。你可能已经发现,现实生活中有电脑、手机、电视时,孩子总是会不由自主的看一眼。很多生物的潜意识都会被发光体吸引。所以,当孩子在学习时,要与屏幕保持距离,或者干脆关掉,以免诱导分心。

简洁的环境
      如果孩子的学习环境中摆满了物品,十分凌乱,孩子的注意力将很难集中。把孩子书桌收拾的整洁干净,把上面的杂物整理好,把垃圾都扔掉,将异味都清除,这样孩子才能更容易的投入到学习之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