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有效的注意力训练法-舒尔特训练法

时间:2016-06-15 12:59:0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a href=http://www.jingsi.org.cn/zhuyilibujizhong/835.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舒尔特</a>方格.jpg
        舒尔特训练法是国际上普遍上用来训练注意力的,起初主要是针对飞行员训练,现在广泛的应用在孩子的注意力训练上,舒尔特训练法不仅可用来测量儿童注意力的稳定性,而且用这套图表坚持天天练习一遍,那么孩子注意力水平就能得到大幅度提高,包括注意的稳定性、转移速度和广度。
        舒尔特训练法采用盯点法就可以随时训练的,在教室和家里,每天盯着某个点和物体看上几分钟就可以的,还可以采用舒尔特训练法。这个方法是世界上最专业最普及最简单的训练法,此法坚持一段时间就会感到很明显的进步。
       运用这种方法的时候,家长可以自制几套卡片,绘制表格,任意填上数字。从 1开始,边念边指出相应的数字,直到25为止。同时诵读出声,施测者一旁记录所用时间。数完 25 个数字所用时间越短,注意力水平越高。以 12 —— 14 岁年龄组为例,能达到 16 "以上为好,学习成绩应是名列前茅, 26 "属于中等水平,班级排名会在中游或偏下, 36 "则问题较大,考试会出现不及格现象。 18 岁及以上成年人好可达到 8 "的水平, 20 "为中等水平。
        舒尔特训练法只是简单训练孩子注意力的方法之一,针对注意力训练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更多的是需要父母去长期耐心的关心和帮助孩子,这样孩子的注意力才能提升的更快的。
分享一个2分钟即可测试孩子注意力能力: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