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小就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时间:2016-06-23 13:57:53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注意力.jpg
        孩子在出生之后,外界的事物就对孩子有着一定的影响,0~3岁孩子对事物的注意是被动的,多由刺激物本身的特点引起的,注意力发展具有缺乏目的性、无稳定性、无分配性等特点。但是同时也是孩子注意力发展的迅猛时期,这个时候就要开始培养孩子好的注意力发展,这对孩子以后影响甚大,所以父母就需要额外注意以下几点了:

1、孩子们在做一件事的时候,很容易受到无关事物的干扰,致使原来的任务不能完成。这个时候父母不责怪、为孩子提供更为单纯的探索环境即可。

2、孩子的注意力维持时间很短。一般孩子们的注意力时间在下述范围就都属正常:
1-2岁孩子每次能集中注意力的时间大致为5分钟左右;
2-3岁孩子的注意力能持续10分钟左右。
3岁以上的孩子,大都能集中注意力15分钟左右。

3、孩子们还看不到事物背后的联系,以及一些隐蔽的细节等,只是注意表面的、明显的事物轮廓。所以他们找一样东西,往往就在眼皮底下也可能找不到、看不到。这时候,可别误以为孩子眼神不好。

4、3岁以下的孩子不可能同时注意很多的事物。比如,孩子在专心搭积木的时候,妈妈叫孩子“吃饭啦”,孩子却半天没有反应。这个时候一定不要说孩子成心和大人对着干,因为很有可能孩子是真的没有听到妈妈的呼唤。

        竞思注意力专家提醒父母,培养孩子是需要长期的、长久坚持的项目,千万不可半途而废。同时在训练孩子注意力的时候,也应该更多的鼓励孩子去做他们感兴趣的事情,父母可以结合孩子的兴趣点制定孩子能够轻松完成的目标,在孩子完成目标的过程中,注意力也是得到有效的促进的。还有就是家长可以带孩子到专业的训练机构进行训练(建议四岁以上的孩子去专业机构训练),目前最科学有效的方法是脑电生物反馈技术,家长对于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一定重视。

分享一个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症测评问卷: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