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注意力训练,家长要做到这五“不”

时间:2017-06-29 16:29:09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测评.jpg

       孩子的注意力训练,好的方式就是保护孩子注意力的发展。注意力是孩子与生俱来的一种品质,想要孩子拥有较强的注意能力,家长需要做到这五“不”。

                                            注意力训练.jpg

不贸然打断
       孩子正在做着一件事情的时候,哪怕孩子做错了,只要不是特别危险,都不要去打断他。比如说,孩子正在念书,念错了一个字,这时不要打断他纠正他,等他全部念完,再跟他讨论他刚刚念错的地方。

不一心二用
       听音乐时听音乐,不要同时做作业。做作业时做作业,不要同时玩游戏。也许,乍一看,边听音乐边做作业是件极有效率的事情,但无形中就已经破坏了孩子的注意力。

不拖延,规定时间完成任务
       大人自己平时要做到这一点,才能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做到凡事不拖沓。比如说,周六上午一小时内完成家庭作业,就一定要确保在这一小时内完成。如果能完成,大人要适当予以奖励。

不买过多玩具
       过多的玩具容易造成孩子注意力分散。其实,不买玩具反而更有利于培养孩子的创造性。作为农村出身的孩子,从来没买过任何玩具,但是深知家中每一项物品秒变玩具的玩法。

不要吵杂的学习环境
       孩子做作业时大人尽量做到也在阅读,保持安静,避免聊天吵闹或者看电视,听音乐,用手机打游戏等。

       注意力脑电训练网提醒家长,孩子的注意力要在保护与培养中才能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