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太重未免不好】 利用好奇心培养注意力

时间:2015-11-12 15:27:14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许多实例证明,强烈、好奇、富于运动变化的物体最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会动的事物总是能引起孩子们的注意,家长们带孩子去动物园、植物园等,利用孩子的好奇心来集中注意力是极好的。
 
     当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是厌学、对其他事情感到厌烦的时候,家长不放带着孩子去散步、看看花草、建筑物等等,夹杂很难过可以买类似的会动的玩具,用来训练孩子集中注意力。
 
注意力不集中
 
     培养孩子的兴趣,要采取诱导的方式去激发。入学之前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多认识一些字,这个时候是诱导孩子学习的关键时期,可以利用有趣的图片来增强孩子的知识量。
 
     孩子喜欢游戏就让他玩吧,因为孩子在游戏活动中,其注意力集中程度和稳定性较强。除了游戏以外,还可以运用规律,合理地组织活动,让学习与游戏均衡,逐步在活动中提高孩子的专注力。
 
     总之,利用孩子的好奇心来培养孩子的注意力是不错的方法,好奇心不一定不是好事,当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家长们可以试试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