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三大问题

时间:2016-11-01 16:31:2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很多的家长都知道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但是对引起注意力不集中的深层原因并不了解。其实只要针对孩子的注意力仔细分析,不难得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三大问题。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jpg

      1,外部注意力表现:即注意力不集中、走神、集中时间短、容易受外界信息干扰等外部注意力表现。内因:负责注意力能力的大脑神经元网络连接发育不健全或不稳定,也可以称为注意力缺陷。孩子注意力能力分为集中性、稳定性、持久性、抗干扰性、宽度广度、手眼协调7个方面。任何一个的缺失都会影响对应的注意力表现。比如:注意力集中不了,集中时间短,易受外界信息干扰,吸收信息量不足等等。这是注意力问题的第一个根源。

      2,内部注意力表现:即:作业慢、粗心马虎、阅读障碍等,这里的内,指的是大脑内部的工作效率、速度和准确率带来的表现。通过外注意力吸收足够的信息进入大脑,大脑要对信息加工、处理和输出。内注意力受到大脑内感官能力的影响,内感官能力不足,就容易导致大脑速度慢,准确率不高等,表现出来就是作业拖拉,速度慢,粗心马虎等问题。这是注意力问题的第二个根源。

      3,心理状态的影响:孩子自信心,责任心,自我时间管理能力,情绪管理能力,学习动力,主动性,兴趣和习惯等方面,对注意力都有直接的影响。这是注意力问题的第三个根源。
孩子有注意力问题基本都是来源于这三个问题,要解决孩子的注意力问题,必须从根源入手。而改变这三方面的影响因素可以通过竞思脑电生物反馈注意力训练来进行改善,从而改善孩子注意力问题。

分享一个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症测评问卷: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