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这也能造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时间:2016-08-30 14:29:11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jpg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自制力差的原因是有很多种的,很多可能都是父母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容易忽视的事情上造成的,久而久之,孩子自然就注意力涣散了。所以父母要关心孩子是要真真正正的用心去关心的,一些平常的小事也是会对孩子的注意力造成很大的影响的。

(1)过度溺爱孩子
        现在很多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孩子从小就受到了父母的关爱,有的甚至一家几代人都围绕着孩子在生活,任何事情都是帮孩子做,怕孩子受苦。但是这样长期下去的结果就是孩子会形成依赖性,会产生惰性。而一般注意力好的孩子是需要一定的意志力去配合的。如果孩子没有意志力是难以让注意力持久的。

(2)长期疏于锻炼
        运动能很好的培养孩子各方面的能力,特别是在身体的协调能力和平衡能力。当孩子各方面身体上的能力都很好的,那么孩子的大脑指挥能力也会很强,这样的孩子就对自己什么时候集中注意力有着很强的控制力。而对于一些运动能力不协调的,除了在做事的时候笨手笨脚的,也难以保持自己对注意力的控制。
        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吸引着孩子的眼球,电子产品会长时间的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因为里面的内容很丰富多彩。当孩子转过来去学习时就会觉得十分的枯燥,难以集中注意力去学习,总是会不自觉的分神去想刚刚的电视,玩过的游戏,长期下去孩子自然就会注意力难以集中的。

(4)过多训练培训
        很多父母为了培养孩子能力,总是在孩子学校上课之余,为孩子安排各种各样的培训班。殊不知这样的做法也会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孩子的天性就是爱玩的,父母把孩子的时间都安排的很满了,孩子只能在课堂上想办法去玩的,这样上课就很容易分心的,长久下去自然会注意力不集中的。

分享一个2分钟测试儿童注意力不集中的测评问卷:http://t.jingsiedu.com/t.php?sp=iy0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