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关心促进孩子注意力成长

时间:2016-09-05 17:05:22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注意力不集中.jpg

       注意力集中的能力是孩子学习的基础,如果父母想让自己的孩子在学习上保持足够的专注,专注于正在做的事情,那么就必须进一步提高孩子在注意力方面的能力。


1、观察孩子
       当孩子在专注做事的时候,注意观察什么样的活动能使他持续,什么样的活动能让他感觉愉快,然后鼓励他坚持下去,直到他完成。

2、给孩子选择
       孩子喜欢专注于自己喜欢的活动,所以让孩子自己选择。

3、做一个注意力集中的榜样
       当你和孩子一起玩迷宫游戏时,把自己的专注力尽量夸大,让孩子看到。

4、鼓励重复
       当孩子完成了一件事后,把他手上的东西拿开,放到另一个地方,然后问他:“你愿意再做一遍吗?”记住,让孩子花半个小时的时间集中于一项活动,比他花10分钟做做这个、花10分钟弄弄那个的效果好很多。如果你想让孩子集中注意力,那就让他玩一些固定的玩具,直到这些玩具被玩坏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