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岁的孩子如何有效的培养注意力?

时间:2017-01-13 14:43:17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测试图片.jpg

        5-10岁的孩子是孩子注意力发展的一个“黄金时期”,这个时期如果不注重孩子注意力的培养,对孩子的生活和学习都会造成不小的影响,因此在这个时期,父母一定要注重孩子的注意力训练


                                               培养注意力.jpg

       1、年幼的孩子是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干扰,要保持家中整齐,物品摆放不杂乱。当孩子在学习的时候,家长尽量不要看电视或者大声说话,以免干扰到孩子。

       2、家长要给孩子安排简单而有规律的生活,像起床、吃饭、做游戏、讲故事都有固定的时间的场所,尤其是对于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规律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

       3、培养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要排除外来干扰,维持长时间的、集中的注意力,必须具备一定的自我控制能力。家长可以从帮助孩子控制外部行为做起,要求孩子在一段时间内专心做一件事,不要一会儿干这,一会儿干那,如不要边吃饭边玩;看书、绘画时要保持正确姿势、不乱动、不乱摸。还可以让孩子通过某项专门训练,如练琴、书法、绘画来培养自制力。训练时好固定时间、固定地点进行,因为这样可以形成心理活动定向,即每当孩子在习惯了时间和地点坐下时,精神便条件反射似地集中起来。

      人的大脑的可塑性是很强的,对于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是可能通过后天的训练来提升注意力的。脑电生物反馈是目前训练注意力有效的方法,越早进行训练,对于孩子的身心发展都是非常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