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作业不专心是为什么了?

时间:2017-01-23 14:08:26 来源:  
注意力不集中在线测评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     2分钟测试注意力    |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     学习困难改善方法    |    点击咨询专家

       指头.gif        注意力测评.jpg

        有的孩子在做作业的时候还在一边玩、只要听到外面有人说话就会跑出来看看、听到路上的汽车喇叭也会受到干扰,真的是一点不能静下来心来完成作业。但是平常玩游戏,看电视的时候却很专注,那么孩子做作业不专心的原因是什么了?


                                                孩子做作业不专心.jpg

1、心理原因。由于孩子可能学业过重、心理压力过大,就很难将精力专注于学习上。

2、外界环境干扰。如果孩子在学习的时候,家里的电视太大声或者家长吵架,都是会影响到孩子的注意力。

3、身体原因。有些孩子可能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比如像感冒、饥饿、困乏等等。

4、讨厌学习。家长都希望孩子将来有出息,就会给孩子帮各种学习班、辅导班,很容易让孩子产生厌烦的情绪,影响到学习、

        不论孩子是因为什么因素造成的做作业注意力不集中,最重要的是孩子已经存在注意力缺失的问题了。而目前有效的解决办法是脑电生物反馈技术,通过接收大脑所发出的信号,分析大脑的注意力状态,再通过与电脑程序的互动来对大脑注意力区域进行锻炼,就可以很好的提高孩子的注意力。